close

      

 

        記得,剛開始接觸喝茶的時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自從姊姊嫁人以後,姊夫在阿里山上有著自己的茶園與製茶工廠,起初我對於茶葉並沒有特別的喜好,也因為從那時開始姊夫總是會固定的帶些茶葉來給我品嚐,久而久之我與姊夫開始了共同的話題,從一個年輕、認真、樸實的茶農身上得到了許多有關於種茶、製茶的觀念。之後,我離開了嘉義,到了新竹工作,從事科技業,回首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姊夫的好茶也陪著我一起度過了這段奮鬥人生,現在身邊的好友、工作上的夥伴、客戶以及業界的友人,也都因為我的推薦,喜歡上了姊夫的茶,成為了我們死忠的老茶友。

 

  台灣早年經濟開始迅速發展,創造了不少屬於台灣的奇蹟,台灣茶葉外銷揚名了國際,在國內市場也盛行一時,台灣的茶葉品質真的是沒話說,這是拜獨特的地理環境氣候以及不屈不饒的研發精神所賜,把茶葉從大陸各地引進來台灣種植進而發揚光大,實在了得,但相對的台灣商人的破壞力也是所向披靡,多年來台灣高山茶區的茶葉產量一直都是供不應求,好茶總是被一掃而空,懂茶人視為珍藏,當時嚐口好茶是有錢人的享受,但是受限於有限產量,為了滿足日與具增的飲茶人口,坊間茶行開始以低海拔茶葉當成高山茶葉販賣,更有以走私與進口東南亞劣質茶葉參雜,來混亂茶葉市場,欺騙消費大眾,想買個實在的茶葉就得碰運氣,另外商人總喜歡以低價收購,高價賣出的經營方式獲取暴利,但是被犧牲的永遠是生產者與消費者,不正當的通路行銷模式,長久下來,農夫開始捨棄品質去迎合低價的收購市場,用心堅持的好茶便開始殞落…

  

  多年來,姊夫堅持的並非市場的主流型態,因為品質不再是決勝的關鍵,但我一直是他永遠的支持者,在科技業堅持品質才是永續經營的關鍵,好茶亦是如此,也因為堅持品質而影響了我週遭的人對於茶葉的改觀,他們說,優良的品質與合理的價格就是對的,少了不當的利益炒作,世界就會開始美好起來,這個道理就是無藏茶品發跡的原動力,我們想要以微薄的品牌力量盡可能行銷用心製作的產品,也希望台灣茶葉生態不要被不良的黑心行銷手段給迫害殆盡。

 

  小時後父親早逝,單親的務農家庭經濟狀況一度的困頓無助,深刻的體認生產者被剝削的痛苦,為何總是由生意人來決定市場價格。在職場上也體會了許多現實,人性的貪婪與自私,利益的誘惑與權力的鬥爭這些是社會化的基本架構,經歷過了社會化的洗禮,奮鬥人生的感觸不時的在腦海浮沉,我清楚這些不是我要的,現在的我懂得感恩,只覺得好東西不應該被埋沒,應該杜絕不當商品哄抬,更不以添加人工香料來增加價值,只為提供一個真正的優質健康的商品,然而有機認證與無毒檢驗,是目前安心與健康的購物指標,但是這些不就是因為先有了不當的利益傾向來混亂消費行為而衍伸出來的問題嗎?消費者最後還是得自行的花錢買認證買安心,我不認為這是合理的,健康與安心的產品應該是從最源頭的種茶,採茶,製茶開始做起…

 

  長久以來在茶一直陪伴著我體驗著人生,參與了我的成功,分享過我的喜悅,也陪我度過無數低潮,感覺茶味似人生,酸、甜、苦、澀、香盡在其中,品茶早已深入存在我生活習慣中,作家--解致璋 在[清香流動:品茶的遊戲]一書中提到:

茶,是十分古老的飲料。對許多人來說,喝茶也是生活中最尋常不過的事,然而對某些人而言,喝茶則不光是為了解渴,而是追求一種解渴以外的東西,那不僅涉及眼耳鼻舌身五官細致的感受,甚至可以反映時代的生活文化與美學態度。

一杯茶是靜心的源頭、是生命的滋味、是光陰的流轉、是創造的遊戲。一席茶是洞見的入口,是台灣與世界的心靈對話,當我們開始這樣的旅程,視野也將更加的遼闊與自在……。

    這段文章深刻的與我產生共鳴,好茶不但需要無私的分享,共同的推廣以外,品茶更是一場心靈的饗宴,茶味多重的口感變化有如人生一般的複雜深奧,喝茶可以徹底的喝進我們的生活裡,茶葉發跡已有千年的歷史,茶不僅早已擄獲了人們的嗅覺與味覺神經,更是早已感動了人們的心靈,製作好茶是姊夫的堅持,而如何的賞味一泡好茶是我的堅持,茶味已經不只是香氣與回甘的品嘗,意境的享受更是令人著迷,無藏茶業本著好茶無藏、情義無藏、價格無藏的經營理念,用道地茶味與情境感動將好茶推廣於每一個支持我們品牌理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藏-小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